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鼻及鼻窦疾病 > 鼻腔疾病 > 鼻出血(鼻衄)
编号:13560082
综合护理干预对糖尿病伴高血压性鼻出血患者的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15日 《医学食疗与健康》 20196
     [摘要]目的:观察综合护理干预对糖尿病伴高血压性鼻出血患者的临床效果。方法:用“随机分配法”将我院110例患者均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对照组予以常规护理干预,观察组实施综合护理干預,对比两组患者的治疗效果、护理满意度和鼻再出血率。结果:观察组患者治疗总有效率、护理总满意度明显高于对照组,鼻再出血率明显低于对照组(P值<0.05)。结论:对糖尿病伴高血压性鼻出血患者实施综合护理干预可有效提高治疗效果和护理满意度,减少鼻再出血率,值得推广。

    [关键词]综合护理干预;糖尿病;高血压;鼻出血;临床效果

    [中图分类号]R473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2096-5249(2019)06-0190-02

    前言

    鼻出血临床常见的一种耳鼻喉科急症,主要由鼻性疾病或全身性疾病引起。糖尿病合并高血压性鼻出血患者由于两种基础疾病的影响,不仅容易引发反复鼻出血,而且容易引发伤口感染、难以愈合。为了更好地提高糖尿病伴高血压性鼻出血患者的临床疗效,本文重点选取了110例患者进行综合护理干预,观察其应用效果,具体分析报告如下。

    1资料及方法

    1.1资料

    选取我院110例糖尿病伴高血压性鼻出血患者(2015年2月-2018年2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35 字符